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附校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递>>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附属边城学校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22  作者:蔡颂 黄林键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黄林键)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花垣县基础教育和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发展,助力花垣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9月20日下午,我校及我校附属中学与花垣县人民政府、边城高级中学共同签署《教育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书》,边城高级中学正式挂牌为我校附属边城学校。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王善平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花垣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龙文斌主持。

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表示,边城高级中学将以此次携手为新的起点,依托优良的办学条件、先进的办学理念,创出新的形象、品牌,更好地满足百姓教育诉求。他希望,边城高级中学借助我校及我校附中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和丰富的智力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成为担当引领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吴凌频表示,我校及我校附中对花垣县开展教育帮扶合作,顺应了花垣人民对公平、优质基础教育的期盼,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湘西州教育的重视与关怀,表达了我校及我校附中对花垣教育帮扶的情怀。他希望花垣县及边城高级中学,抓住帮扶机遇,竭诚尽智办教育,学习借鉴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优质师资和资源,全面提升综合办学水平。

蒋洪新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附属边城学校的挂牌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校附中的发展现状,认为治贫应先治愚、扶贫应先扶智,并表示此次共建附属边城学校是我校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我校的荣誉与自豪。他指出,共商共建共享是开展合作办学的基本理念,我校将认真落实合作办学协议,在品牌输出、师资培训、学生学科竞赛、资源分享、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帮扶与合作,助力附属边城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

仪式后,蒋洪新一行在吴凌频的陪同下前往十八洞村学习考察精准扶贫经验。蒋洪新一行走村串户,边走边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了解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的喜人变化。

湘西州教体局、花垣县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据悉,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坐落于花垣县城北开发区,是湘西自治州五所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之一,是全国民族示范性学校、全国高中学校课改联盟发起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花垣县基础教育,特别是边城高级中学发展,助力花垣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花垣县在省委组织部的深情关怀下,顺利与我校及附中对接、汇报教育帮扶与合作事宜。2018年以来,我校及附中多次至花垣考察调研,沟通和探索帮扶合作的内容与方式,达成合作共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边城学校”共识,为花垣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上一条: 我校与革命老区平江县合作办学
下一条: 基础教合作办学专家指导团成立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1 办公电话:0731-88871707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