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附校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递>>工作动态>>正文

洞口县“双百工程”干部教师到我校附属学校跟岗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   来源: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5BAB1


2月26日,洞口县“双百工程”第四批12名干部教师在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亮带领下抵达我校,开启在我校附属学校的跟岗学习序幕。中心在里仁楼110会议室组织了学习见面会,湖南师大副校长唐贤清、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蔡炳华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基教中心副主任周熠、师大附中集团办主任李文昭、师大附小副校长夏旺、附属滨江学校副校长陈秧玲出席见面会,基教中心副主任杨栋主持见面会。

蔡炳华代表基教中心对洞口县跟岗干部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干部教师珍视学习机会,沉心感悟、以有感悟有收获的学习,助力洞口教育发展。

肖亮对我校给予洞口教育的无私、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对跟岗基地学校周到热情的学习服务表示敬意。他指出,自“双百工程”实施以来,洞口教育发展快、势头好,质量与评价均领先邵阳地区,湘西南教育高地的地位开始凸显。湖南师大对“双百工程”的支持,不断为洞口教育添加活力与生机,成效明显,对于推动洞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肖亮强调,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遵规守纪,展示洞口教育人良好风貌,有感有悟,有得有获,将先进理念与有益经验带回家乡。

唐贤清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遇到的几位良师益友的故事,和对自己成长与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他表示,优秀的教师不仅是学生一时的学科教师,更应该是学生一世的人生导师,因而老师就必须努力以学习来提升自我、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唐贤清指出,在跟岗期间,教育干部应重在感悟教育理念,一线教师重在学习教育教学本领,都应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他殷殷嘱托全体跟岗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融入跟岗学校,不负学习光阴,学得真本领,造福于家乡。

跟岗学习队队长、洞口县教研室教研员张先强代表跟岗教师发言。

据悉,自2021年洞口县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双百工程”(百名名教师、百名名校长培养计划)以来,已先后有三批次共30余名干部教师到我校附属学校跟岗学习。本次12名干部教师,将分别安排到师大附中、附小和附属滨江学校,进行为期1学期的跟岗学习。

 



 
上一条: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 我校合作共建益阳附属清溪学校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1 办公电话:0731-88871707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