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附校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递>>工作动态>>正文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干部教师“回家”述职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尉鑫 杨栋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尉鑫 杨栋)1月12日,我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外派干部教师2019年度述职暨培训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刘起军教授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大家把办学质量提上来,把办学风险降下来,把办学效益带回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身心健康留下来。

刘起军在认真听取部分合作校负责人述职发言后作了讲话,对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外派干部教师“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是我校弘扬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建设教育科研基地、教育实践基地、优质生源基地、师范生就业基地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高度重视。刘起军表示,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总体形势看好,合作校办学质量初步显现,但也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他强调,要积极研究和应对国家教育政策调整,进一步盘活资源,进一步防控办学风险,确保合作办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刘起军对全体外派干部教师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把办学质量提上来,把办学风险降下来,把办学效益带回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身心健康留下来。他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在上午的会议上,各合作校负责人、专家巡回指导团团长分别述职,总结工作与成绩,分析问题与不足,分享思考和建议。述职会后,部分校长还就优秀毕业生推介、实习生教育实践、专家送课、中小学到我校研学等问题,与莅会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话交流。

下午,武汉成丰实验学校校长、正高级教师郑立平以《基础教育发展新思维与新动力》为题,为全体外派干部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对2020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学院、附中、附小、幼儿园有关负责人以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外派干部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截止2019年底,我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合作共建的中小学、幼儿园达21所,其中已开学的15所,为社会提供学位4万余个。此外,我校还无偿援助了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储备和外派干部教师58人。




 
上一条: 刘起军一行考察附属高新实验小学
下一条:  叶军任附属五雅中学名誉校长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1 办公电话:0731-88871707   登录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