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工作动态 
 附校资讯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递>>公告通知>>正文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领导机构

成立“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长:龚民

 员:杨栋    李东权

联络员:李东权(18163710918)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本中心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员工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三、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管控,构建落实到各个预防控制体系。

(二)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1.落实学校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电话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2.按学校要求每天及时向值班室报送本中心全体员工状况,以及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相关情况。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渠道,面向中心全体员工和家属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包括:

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外出要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

提醒在寒假期间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

提示不得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

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舆情监测与引导,要求员工和家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了解和掌握假期员工动态

1.了解和掌握员工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

2.全面了解员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特别在2020年元旦后去过或经停武汉、与武汉(来)人密切接触的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

(五)加强联防联控

加强与校医院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

(六)统筹指导附中、附小、幼儿园与合作校的有关工作

1.指导、督促附中、附小、幼儿园与各合作校,按照属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不能按期开学,指导、督促附中、附小、幼儿园与各合作校根据属地教育行政部门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作用,通过线上授课答疑、家庭阅读写作等方式,让广大学生在家接受教育教学,确保每个学生不落课、不掉队,保证足够的学时。

3.指导附中、附小、幼儿园与各合作校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各校开学时间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为准。

(七)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查

开学报到时,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对中心所有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及时报告校医院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帮助其到就近医院接受诊断治疗。

(八)落实后勤、卫生设施保障。

在开学前,组织开展办公室环境清洁行动,做到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洗手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

(九)严格信息报送

与学校总值班室、校医院等处保持密切联系,严格信息报送。

 

全体员工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 2020年长沙市城区民办学校教职工子女、子弟学校招收系统子女初中入学报名登记表和承诺书
下一条: 关于申报评审中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湖南长沙麓山南路36号  邮编:410081 办公电话:0731-88871707   登录后台